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土耳其玫瑰果醬驗出非法著色劑 邊境攔下退運

聽健康

00:00/00:00

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違規產品,3款印尼泡麵及1款越南泡麵因調味料包農藥超標遭攔下,另有1款土耳其玫瑰果醬驗出有致癌疑慮的非法著色劑「偶氮玉紅」,全數遭退運銷毀。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上午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共有21款進口食品與食品容器具遭邊境攔下,全數退運銷毀,並未流入市面。

近來頻頻違規的進口泡麵再次上榜,這次共有4款進口泡麵,3款印尼泡麵均由水枔實業有限公司從印尼進口,分別為「MIE SEDAAP INSTANT 速食麵(青檸風味)」、「SARIMI 速食湯麵(牛肉丸風味)」及「MIE SEDAAP速食麵(特色咖哩風味)」,均為調味料包、油包或粉包檢出農藥超標,1068公斤遭退運銷毀。

另有1款是由億瓏貿易有限公司從越南進口的「Omachi 排骨風味麵」,粉包檢出殘留農藥超標,720公斤遭邊境攔下。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的違規名單中還有1款「FALAFEL KING玫瑰果醬」被驗出有致癌風險的非法著色劑。

這款玫瑰果醬是由中東冠軍有限公司自土耳其進口,檢出不得使用的著色劑「偶氮玉紅」,38公斤遭退運銷毀。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偶氮玉紅」是一種著色劑,許多國家都不准用於加工食品,主要是它可能導致敏感族群出現過敏反應,也是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名列的第3類致癌物,認為有致癌疑慮,但暫時無法判斷風險。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