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日本草莓又農藥超標! 解禁後首見福島五縣產品不合格

農藥超標草莓來自日本櫪木,為剛解禁的福島五縣市之一,是福島五縣食品開放以來首次驗出不合格產品。圖/食藥署提供
農藥超標草莓來自日本櫪木,為剛解禁的福島五縣市之一,是福島五縣食品開放以來首次驗出不合格產品。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又見日本草莓不合格!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食品名單,共11件不合格產品,其中又出現日本草莓農藥殘留超標,全數退運、銷毀。而值得注意的是,這批草莓來自日本櫪木,為剛解禁的福島五縣市之一,是福島五縣食品開放以來首次驗出不合格產品。

食藥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符規定名單,共11件不合格產品,包含馬來西亞湯料包、日本藻鹽、泰式紅茶、斐濟魚卵與印度紅茶等,分別因重金屬含量或農藥殘留量超標而上榜,全數退運或銷毀。

其中,強農實業有限公司自日本櫪木縣進口的鮮草莓檢出殘留農藥氟尼胺0.15ppm,製造廠或出口商為PACIFIC RIM CO.,LTD.。氟尼胺僅可用於瓜果類等水果,但不包括草莓,因此全數88.8公斤被退運、銷毀。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旭陽表示,我國自今年2月21日公告開放日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縣等福島五縣食品進口以來,有19批產品進口,除這次驗出農藥超標的草莓外,其餘多為糖果、餅乾等加工品。

他說,這19批福島五縣市的產品中,僅這次驗出一批草莓農藥超標,其餘皆合格;而全數產品的輻射檢驗均合格。

另外,針對日本草莓的農藥殘留超標問題,日方至今尚未回覆,期限至5月6日。林旭陽表示,這半年日本草莓進口1064批,驗出37批不合格,將維持逐批查驗的管制措施至8月20日,待日方回覆改善措施後會作為下一次草莓季的管制參考。

草莓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