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日本草莓又九批農藥超標 食藥署:日方可改准用農藥

日本進口草莓又驗出農藥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日本進口草莓又驗出農藥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日本進口草莓又驗出農藥超標,衛福部食藥署今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又有九批草莓因農藥殘留超標遭退運、銷毀。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旭陽表示,日本草莓屢屢驗出農藥不合格,主要是使用的農藥不同,日方可就該國准用的農藥種類向台灣申請准用需求,但仍須我國舉行專家委員會討論,最快方式是改用我方准用的農藥。不過我國已要求日本提出說明和改善方式,若未於5月6日前回覆,將禁止日本草莓進口。

食藥署今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有13項產品上榜,包括中國大陸進口的乾燥牛肝菌、智利的鮮油桃、美國進口的芹菜等。

其中日本草莓占了九項,分別來自日本熊本、福岡,進口商為上佳水果有限公司以及梅村水菓有限公司,共341.74公斤遭退運、銷毀;而這半年已有35批草莓驗出不合格。

對於草莓頻頻出問題,林旭陽表示,目前邊境查驗已經採最嚴謹的逐批查驗,並將管制到8月20日。這期間將針對檢出的狀況滾動檢討,並作為下一次草莓季時的管制參考。

不過他表示,經檢視日本草莓違規情形,主要是因為種植環境不同、蟲害不同,因此使用的農藥種類也不同。以今天不合格草莓檢出多為農藥克凡派,這在日方准用且殘留限量為5ppm,但在台灣則不可使用於草莓。

因此日方要避免草莓一再發生農藥超標被退的狀況,一是日本官方或業者可就該國准用的農藥,提出學理、使用等資料,像輸入國申請准用,但這還需要舉行專家委員會審查。

另一種最快的方式是改用輸入國准用的農藥,但也要看是否能符合當地種植環境。不過食藥署日前已發函給日本官方要求說明跟改善,5月6日若未回復,則將評估暫停受理日本草莓進口。

草莓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