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銷美金針菇 李斯特菌汙染爆2起

雲林縣政府衛生局與食藥署中區管理中心人員到西螺尚旺農場查驗金針菇種植環境。記者陳苡葳/翻攝
雲林縣政府衛生局與食藥署中區管理中心人員到西螺尚旺農場查驗金針菇種植環境。記者陳苡葳/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再傳第二起台灣金針菇受到李斯特菌汙染遭回收;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21日再公布台灣金針菇檢出李斯特菌,這次廠商為「Top Quality Produce Inc」,業界研判為在當地換包裝的產品;農委會認為是航運過程被汙染,將調查後對外公布。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說,兩件金針菇事件,經查貨源都來自位於西螺的尚旺農場;尚旺供貨給「彰化縣菇類合作社」,同時也供貨給「Top Quality Produce Inc」,同一個貨櫃出口到美國,也就同樣都被驗出李斯特菌;等於一個貨櫃、一個農產品供貨商,提供給兩個廠商,一起去美國,被美國FDA列為兩起案件。

雲林縣府衛生局昨與食藥署中區管理中心人員到雲林西螺尚旺農場查驗,針對農場環境、種植等環節,環控生產、產程無虞。

王姓業者說,這批金針菇是去年10月接單生產,栽種55天後採收,12月生產包裝出貨926箱,全依標準流程執行;出貨前農場會做重金屬、農藥殘留等雙重檢驗,出口前有2箱檢疫樣品由下單的彰化一家合作社交付國內檢測李斯特菌,均符合規定才出口及外銷924箱,如今在美驗出李斯特菌汙染後已銷毀,無同批貨品在台灣,無流入國內市場。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水質或土壤環境中都有李斯特菌,農糧署、防檢局確認過,李斯特菌不太可能在金針菇生產過程出現,因為會有高溫滅菌及相關處理,推斷是運輸過程造成,或包裝處理產生問題,會快速釐清;副主委陳駿季表示,會與業者溝通,確認生產、包裝到物流運輸的可能汙染途徑,未來會輔導業者加強控管,也會釐清。

金針菇 李斯特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