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買年貨注意 常見農藥殘留

聽健康

00:00/00:00

因疫情悶了一整年,終於要迎來喜氣洋洋的春節。不過,衛福部食藥署提醒,選購年貨、食材時,要注意包裝是否完整、顏色不過於鮮豔等,蔬果買回家時,須充分清洗再烹煮。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蔡佳芬表示,去年初稽查年貨大街販售食品,以農藥殘留不合格的食品最多,分別是竹笙、花椒和葉菜類,提醒民眾購買時要留意。

明年1月31日是除夕夜,食藥署於11月中旬啟動「111年度春節複合式專案」至12月底,針對食品製造端、年貨販售端和年菜餐廳,稽查是否確實做好食品業者登錄、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食品添加物使用和產品標示;尤其在豬肉選用,不論是台灣豬還是荷蘭豬等一定要如實標示。

蔡佳芬指出,購買年貨、食材時,應選擇信譽良好的商店,購買有完整包裝標示的產品,也要注意是否顏色過於鮮豔或有怪異的味道,例如金針菇若太白或有酸味,恐使用過量漂白劑,香腸出油嚴重,可能因為保色劑使用過量。

蔡佳芬也提醒,購賣蔬果回家後,應以流動清水先浸泡再沖洗、截切;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

食品添加物 農藥殘留 年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