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不准裝純 食藥署預告蜂蜜純度新規 違規最高罰400萬

食藥署預告「包裝蜂蜜及其糖漿類產品標示規定」草案。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預告「包裝蜂蜜及其糖漿類產品標示規定」草案。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蜂蜜不純砍頭」!坊間常見店家標榜蜂蜜純度,以吸引消費者青睞。衛福部食藥署今天針對蜂蜜純度預告「包裝蜂蜜及其糖漿類產品標示規定」草案,除非是百分之百純蜂蜜產品才能標示為「蜂蜜」,否則僅能標示為「調製蜂蜜」或「加糖蜂蜜」。新制預計於2023年7月1日上路,若違規則最高開罰新台幣400萬元。

食藥署食品組簡技陳瑜絢表示,由於外界常常對於販售的蜂蜜是否為「純蜂蜜」有許多意見,且坊間也常看到蜂蜜調味類的產品,因此食藥署著手訂定「包裝蜂蜜及其糖漿類產品標示規定草案」。

草案規定只要蜂蜜有添加其他原料者,若蜂蜜含量達60%以上者,仍需標示為「調製蜂蜜」或「含〇〇蜂蜜」。如添加糖或糖漿者,品名應標示為「加糖蜂蜜」;添加糖以外的其他原料,品名應標示為「調製蜂蜜」或「含〇〇蜂蜜」。

若蜂蜜含量未達60%,且品名含「蜂蜜(蜜)」字樣者,品名應完整標示為「蜂蜜(蜜)口味」或「蜂蜜(蜜)風味」;像是過去坊間常見的「蜂蜜糖漿」,則應標示為「蜂蜜口味糖漿」。

陳瑜絢說,若是標示為「蜂蜜」、「蜜」、「100%蜂蜜」、「100%蜜」、「純蜂蜜」、「純蜜」等產品,則應僅含蜂蜜成分;未添加蜂蜜的包裝糖漿產品,品名則不得標示「蜂蜜」或「蜜」等字樣。

目前草案為預告期,評論期為60日。草案如順利通過,新制將於2023年7月1日正式上路。 未來業者若應標示而未標示,將處以新台幣3萬至300萬元;如標示不實則將處以新台幣4萬至400萬元。

蜂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