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國內首查獲非洲豬瘟走私肉 食藥署加強稽查東南亞商店

國內首度查獲非洲豬瘟走私肉,警方清查上、中、下游通路業者、商店、小吃店等。圖/警政署提供
國內首度查獲非洲豬瘟走私肉,警方清查上、中、下游通路業者、商店、小吃店等。圖/警政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農委會昨宣布台灣出現首宗走私非洲豬瘟越南肉品,且部分可能已經流通到市面,若進一步流向畜牧場恐引發染疫風險。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食藥署原先就有在做後市場的稽查,但將針對東南亞的食品販售商店和餐廳先展開專案稽查。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在新莊查緝走私肉品、菸品,警方發現查緝的倉庫內有月餅、火腿、荷葉豬肉捲等熟食,稽查人員將豬肉送驗,竟驗出非洲豬瘟。警方逮捕越南籍鄧姓女負責人及其阮姓女兒,並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吳秀梅表示,昨天已舉行相關會議,將配合農委會進行從邊境查驗到後市場端的稽查。

她說,食藥署原本就有後市場稽查的機制,針對市面販售的食品,定期進行稽查抽驗、安全監視與風險評估等。由於該案查到為越南籍嫌犯,因此將針對東南亞的食品販售商店和餐廳加強稽查。

吳秀梅也強調,由於越南屬於大陸性地區,因此不會只針對越南商店稽查,也會針對其他鄰近國家相關的商店加強查驗。

豬肉 非洲豬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