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好市多又出包! 美國酪梨重金屬超標 上千公斤退運銷毀

好市多自美國進口的酪梨重金屬超標。圖/本報資料照
好市多自美國進口的酪梨重金屬超標。圖/本報資料照

好市多水果又出包!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共20項產品不合格,好市多進口的美國酪梨檢也赫然在列。另外,知名超市裕毛屋自日本進口的「丸久小山宇治抹茶特選綠茶粉」也查出農藥超標,全數遭食藥署退運或銷毀。

本次檢驗不合格名單包括日本出口的鮮草莓、鮮哈密瓜、抹茶粉;美國的酪梨、鮮蘋果等,驗出農藥殘留含量、重金屬超標等問題。

其中,好市多從美國進口的酪梨共1980公斤 ,檢出重金屬鎘含量每公斤有0.36毫克,超過「食品中汙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限量標準,每公斤0.05毫克。全數都得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重金屬超標主要是和種植環境有關,但因為廠商若六個月內查出兩次同一產品出狀況,才會要求廠商說明,好市多則是第一次被查出酪梨有重金屬超標問題。因此由廠商自主管理,確認源頭狀況,食藥署則將抽驗率從2%到10%提高到20%至50%。

除了好市多外,另一知名超市裕毛屋裕自日本進口的「丸久小山園宇治抹茶特選綠茶粉」,也檢出不得使用的農藥氟大滅含量0.89ppm,總重4.8公斤也全遭退運或銷毀。

另外,上佳水果有限公司自日本進口「NISSYOU CO., LTD.鮮草莓」共82.8公斤,則被檢出殘留農藥賽安勃0.04ppm。陳慶裕說,賽安勃在國內只允許用於茶葉,其餘農產品不得檢出。而草莓已在今年度列為加強查驗對象,將同步移交該署食品組和日方溝通。

裕毛屋自日本進口的「丸久小山園宇治抹茶特選綠茶粉」驗出農藥超標。圖/本報資料照
裕毛屋自日本進口的「丸久小山園宇治抹茶特選綠茶粉」驗出農藥超標。圖/本報資料照

農藥殘留 重金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