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端午食安把關 衛福部與地方政府啟動專案稽查

端午節將屆,為保障食品安全,衛福部食藥署與地方政府合作,啟動「110年度端午複合式專案」,加強食品源頭製造及市場稽查抽驗,也籲業者清楚列明食品標示,違者將罰款。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舉行記者會,會中宣布與地方政府合作,即日起啟動「110年度端午複合式專案」,對象涵蓋相關食品源頭製造及販售端,稽查重點包括食品業者登錄、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產品標示等,並同時進行抽樣檢驗。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科長楊千慧表示,民眾在外購買粽子,可通過食品標示確認內容物、原料產地等資訊。食藥署也以豬肉為例,提醒喜歡自己裹粽的民眾,購買食材前留意賣場是否清楚標示產地來源。

食品添加物方面,食藥署提醒,若要增添鹼粽口感,勿用硼砂,可用三偏磷酸鈉替代,民眾無論在外購買或自行裹粽都要注意。硼砂進入人體將轉變為硼酸,引起食慾不振、噁心腹瀉等,全面禁用已多年。

楊千慧表示,本專案預計查核56家粽子製造業者,含網絡行銷販售者;販售端方面,預計查核131家賣場、超市及傳統市場等。食藥署呼籲,食品業者應遵守食安法相規定,經查GHP不符規定,違反食安法第8條第1項,限期內不改正將被處以新台幣6萬至2億元罰鍰;食品業者登錄不實、食品添加物使用不符標準,可處3萬至300萬元以下罰鍰。

粽子 食安 食品添加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