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好市多蘋果連三周出包!兩萬多公斤遭退運銷毀

好市多從美國進口的「美國富士蘋果」檢出殘留農藥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從美國進口的「美國富士蘋果」檢出殘留農藥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蘋果又出包!已經連續兩周被抓到來自美國的蘋果被驗出殘留農藥超標遭退運,今食藥署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中,好市多進口的富士蘋果又再度被查到殘留農藥超標,共1029箱全遭退運。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將對好市多的蘋果項目加強抽驗到百分之百

。另有三批來自日本的草莓也被食藥署驗到農藥超標,慘遭退運銷毀。

食藥署今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共23項產品違規,包括斯里蘭卡的純錫蘭紅茶包、巴拿馬的生咖啡豆、義大利的鮮奇異果、中國大陸的凍三去旗魚等,有農藥或重金屬含量超標的情形。

其中,好市多自美國進口的「美國富士蘋果」因檢出不得使用的農藥賽安勃0.02ppm,全數1029箱、共2萬580公斤,全數遭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賽安勃常作為殺蟲劑的農藥使用,在國內只可使用於茶葉。而好市多不是第一次被抽到蘋果不合格,且這次是已提升抽檢率二至五成時被抽到,因此接下來將針對好市多的蘋果提高到最嚴格的逐批抽驗。

陳慶裕說,好市多連續三周蘋果出問題,廠商應該在選購時和賣方確認農藥使用等相關事項再進口。食藥署也在上周要求好市多於30天內繳交改善措施,交下來將視廠商報告再做查驗調整。

另外,許多民眾把握最後的草莓季大買草莓,但本次不合格名單中,有三批來自日本的草莓被驗出農藥不合格。

包括一亨國際企業有限公司自日本福岡和熊本進口的「MATSUBU鮮草莓」分別驗出殘留農藥氟尼胺0.03 ppm和賽安勃0.01 ppm;以及農友農產行自日本熊本進口的「鮮草莓(熊本)」被驗出氟尼胺0.03 ppm。而氟尼胺定量極限為0.01ppm,賽安勃則是國內不准用於草莓的禁用農藥。

陳慶裕說,查看去年整體的進口產品,便發現日本進口的草莓不合格率較高,因此年初便已加強抽驗率二至五成。而針對被查到不合格的廠商,接下來則會加強到逐批抽驗。

日本進口的「鮮草莓」檢出殘留農藥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日本進口的「鮮草莓」檢出殘留農藥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蘋果 食安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