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萊豬進口 教育部兵分四路宣導營養午餐用國產肉

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專案小組今天訪視桃園市大溪國小學校午餐中央廚房,了解學校執行情形。圖/教育部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專案小組今天訪視桃園市大溪國小學校午餐中央廚房,了解學校執行情形。圖/教育部提供

蔡英文總統開放萊豬進口,教育部表示,為讓學生在學校能享用國產在地優良食材,並協助學校落實食材採購驗收、校園食材登錄平台登錄作業等措施,去年12月22日已派員到校進行輔導,今年起派專案小組到校。教育部也修正「學校外訂盒(桶)餐採購契約(範本)」,全國22縣市3368所國中小都換約完成。學校使用三章一Q食材補助,今年起也從每人每天3.5元提升至6元。

教育部今天出動所有部、次長,其中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專案小組今天訪視桃園市大溪國小學校午餐中央廚房,了解學校執行情形。

教育部表示,大溪國小學校午餐中央廚房,供應該校及周邊內柵國小、永福國小、美華國小、福安國小5所學校午餐,供餐數計1200人以上。訪視團隊關心學校落實當日午餐菜單所需食材應具備標章驗收作業,及校園食材登錄平台登錄狀況等,讓家長能透過登錄平台的資訊揭露,了解孩子午餐食材內容、驗證章Q或原料產地(國)及製造供應商等資訊。訪視作業將持續至109學年度第二學期。

教育部表示,2017年起持續推動三章一Q政策,優先採用在地優良農產品,並與農委會合作,自本年起,每年投入20億元補助學校午餐採用三章一Q在地優良食材,補助自原本每人每天3.5元提升至6元。

另依據換約後的學校外訂盒(桶)餐採購契約,肉類一律採用國產在地具三章一Q之產品;肉類加工(再製)品,應採用「肉品原料來源」為國產在地之優良產品;若廠商未使用國產在地肉品(含加工品)或有混充、假冒產品供貨不實情節,最重可終止契約。

教育部表示,在各級學校人員努力下,完善校園食材登錄與清楚標示豬、牛肉等食材原產地,並以契約嚴格規範肉類與肉類加工品一律使用國產優良產品,落實食材來源資訊透明化,學生所吃到午餐都是國產食材。

學校午餐 加工品 萊克多巴胺 萊劑美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