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開放萊豬 楊志良: 蔡政府只信選票「這樣的人是爛人」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在研討會中指出,萊劑過去在臨床人體試驗就是因產生嚴重副作用喊停,當年美國仗著國勢強盛,強迫世界動物組織做出萊劑Codex標準,萊劑是一個科學問題,蔡政府卻只相信選票。本報資料照片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在研討會中指出,萊劑過去在臨床人體試驗就是因產生嚴重副作用喊停,當年美國仗著國勢強盛,強迫世界動物組織做出萊劑Codex標準,萊劑是一個科學問題,蔡政府卻只相信選票。本報資料照片

萊克多巴胺美豬安全性疑慮引起各界爭論,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在研討會中指出,萊劑過去在臨床人體試驗就是因產生嚴重副作用喊停,當年美國仗著國勢強盛,強迫世界動物組織做出萊劑Codex標準,萊劑是一個科學問題,蔡政府卻只相信選票,「這樣的人就是爛人。」

台灣法學基金會及醫療法律研究中心共同舉行「食品安全的安與不安 萊克多巴胺的昨非今是」研討會,楊志良在會中指出,萊克多巴胺是科學問題,就像防治新冠肺炎需科學根據,台灣政策跟法律都是政治指導下產物,「選舉是感性的,科學是理性的,選票多不代表就是真理。」

楊志良說,萊克多巴胺本是要治療氣喘,臨床試驗卻沒有通過,萊劑慢性病患和幼兒確實有較高風險,政府應驚覺這樣的問題, 但也不是說所有風險都不要承擔,如目前可允許在很低的安全量下使用殺蟲劑,不是說萊克多巴胺就不可以,「如可因此換到台美貿易,我是支持的。」

前健保局副總經理、中正大學社會福利學系兼任教授陳孝平說,自宣布開放萊劑美豬進口,從決策到民間反應都是不正常的,究竟為何執政者會這樣做決策,民間為何會如此淡然,他認為,答案就是目前台灣瀰漫著「虛無主義」,意味台灣社會已經不再在乎是非及真理。

陳孝平表示,蔡政府以「昨非今是」為由開放萊劑美豬,不但沒有解釋也沒有為過去反對萊劑的種種行為道歉,養豬業及民眾反應都是零,雖了解吃萊劑不好,但仍不在意。講真相、辯是非,在虛無主義下不合時宜,但學者的本分就要在不合時宜的環境下,持續如公雞般喚醒社會。

消基會董事長雷立芬說,自宣布開放萊劑美豬進口,目前未見任何豬肉進口商敢拍胸脯保證自己的產品沒有萊劑,商人是民眾很不放心的一環,痛批政府卻沒有作為。

另外,雷立芬也將矛頭指向農委會,她說,農委會瀰漫弔詭氛圍,目前多達22個國家可以進口豬肉到台灣,過去農委會從來不會嗆羅打鼓地說越南豬肉是安全的,但如今農委會卻大張旗鼓四處用廣告宣傳美豬很安全,「我不禁要問,台灣的農委會到底是誰的農委會?」

萊克多巴胺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