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百億養豬基金確定用途! 簡化換證、汙水排放也要處理

農委會推出百億養豬基金,今天進行「研商妥善運用百億基金提升養豬產業全面升級第二次座談會」,確認這筆錢的用途。圖/豬農提供
農委會推出百億養豬基金,今天進行「研商妥善運用百億基金提升養豬產業全面升級第二次座談會」,確認這筆錢的用途。圖/豬農提供

政府全面開放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引起社會議論,豬農焦慮;為了安撫豬農,農委會推出的百億養豬基金今確定用途。除了原本的八大面向建置外,會中討論牧場登記證的檢視、汙水排放問題、冷凍廠設立時程、維持外銷豬肉的順暢,且標示落實加強宣導等五大面向,農委會承諾會一個月內與地方政府協調,召開跨部會會議邀集豬農團體參加。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經過兩次大家共同討論,養豬團體對於原本農委會提出的八大面向都可以接受,會議中討論未來養豬永續發展遭遇的困境,要這次機會一併處理,豬農提出汙水處理排放問題,另一個是養殖登記證問題,還有如果養豬頭數過多如何去化和出口問題。

黃金城表示,過去養殖登記證面臨四年一次換證,但地方政府憂心民眾對於養豬場發出的惡臭反彈,因此畜牧場每四年的更新換證過程不順利,因此答應未來一個月內,會與地方政府協調,把換證程序簡化。

另外,黃金城表示,豬農團體也反映汙水排放問題,希望搭排能區分,經過處理後的汙水若要排放入灌溉用水,由農委會負責,未來不排到大排內,未來一個月內,也會與環保署以及地方政府進行跨部會協調。

至於穩定豬價問題,黃金城說,如果豬源衝擊導致豬價無法維持綠燈區內,會透過中央畜產會找尋建構屠宰場與分切場,由中央畜產會出手進行冷藏冷凍,這些凍存豬肉盡量出口到國外,盡可能把豬價穩定在綠燈區內。

根據農委會提出的八大規畫面向,包括百億養豬產業基金的規畫用途,包括保障豬農收益及產銷平準做法、豬隻死亡強制保險增加補助、策略性擴大出口、屠宰場現代化及冷鏈升級、現代化養豬設備更新補助、提升肉品萊劑檢驗與標示、獎勵餐廳使用國產畜產品、多元整合行銷養豬產業等等。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記者彭宣雅/攝影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記者彭宣雅/攝影

萊克多巴胺 豬肉 美豬 萊劑美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