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美豬進口要貼標示 小吃店:貼了消費者才安心

美豬開放進口,中央將推出產地標章,台南市政府也自行推「國產豬牛肉標章」標章。圖/台南市農業局提供
美豬開放進口,中央將推出產地標章,台南市政府也自行推「國產豬牛肉標章」標章。圖/台南市農業局提供

美豬開放進口,中央將推出產地標章,台南市政府也自行推「國產豬牛肉標章」標章,且已全面上路,店家可到各區公所申請,小吃業者說,貼了消費者才會安心,之後店裡生意也才不會受影響。

台南市民政局指出,各區公所已經設置「國產豬牛肉標章申請作業單一窗口」受理商家申辦,只要具有營利事業登記證的餐廳業者、食品業者、通路商、加工食品商等都可來申請,發送標誌給業者張貼,方便消費者辨識肉品來源。

一家小吃業者表示,最近美豬議題熱議,許多消費者來店裡都問說以後會不會使用美豬,他則回說「當然不會!他都去菜市場買國產豬」,貼了國產標章才會讓消費者安心。

南市衛生局表示,過去稽查美國、澳洲等牛肉,都會要求散裝肉要標示原產地,出示進口報單,並提供標籤紙給火鍋店等店家,讓店家寫上產地,方便消費者辨識,未來美豬進口也會比照辦理。

美豬 國產豬 萊劑美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