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前國健署長批開放美豬政府「自宮」 有產地標示也沒用

國民健康署前署長邱淑媞表示,台灣是世界上少數開放瘦肉精進口的國家,就算做好產地標示,消費者仍免不了吃到,政府這一劍「自宮」害了台灣豬農。圖/邱淑媞臉書
國民健康署前署長邱淑媞表示,台灣是世界上少數開放瘦肉精進口的國家,就算做好產地標示,消費者仍免不了吃到,政府這一劍「自宮」害了台灣豬農。圖/邱淑媞臉書

前國民健康署長邱淑媞針對開放含有瘦肉精美豬進口,指出全世界160幾個國家禁用瘦肉精肉,台灣卻是少數20幾個容許使用的國家,好不容易最近台灣排除口蹄疫區,豬肉可重啟外銷,卻被政府這一劍給「自宮」了,她更強調,就算有產地標示,大家也避免不了會吃到瘦肉精。

邱淑媞深夜在臉書以「衝擊到底有多大?告訴你,非常大!」貼文,說明政府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進口,大錯特錯,把台灣人當成世界上的三等公民,也難怪政府到最後要準備100億又100億的護豬農基金,添了多少還不清的債留給後代子孫?錯誤的政策,真的比貪汙更可怕。

邱淑媞說,「使用瘦肉精是國際標準、國際趨勢,全世界都這麼做嗎?錯!」事實上即使有Codex投票勉強通過的容許標準,絕大多數(160多個)國家,都仍維持不開放使用的政策。就連美國,最大的幾家業者近來也紛紛宣布停用瘦肉精。這些不用瘦肉精的豬肉,是要賣給對岸中國大陸的 (中國大陸是全世界160多個維持禁用瘦肉精的國家之一)。而蔡政府同意美方把瘦肉精豬肉賣給台灣,使得美、中、台三方在給予國民食安標準上,台灣成了"三等公民"。

政府告訴你說全球大家都這樣,事實是,全世界絕大多數國家(160多個)都還禁用。但台灣卻選擇加入了少數的一方,將堂堂加入全世界20多個容許使用的國家之列了,邱淑媞不禁諷刺:「好先進喔~~」美國使用,可以強迫台灣接受,但請問,台灣使用,能強迫誰接受?沒有!只有你我以及我們的子子孫孫,這一群三等公民被迫接受,「好狠~!」

「產地標示,救得了我們嗎?」她說,像水餃、漢堡、肉丸、便當、小吃攤,這些根本無從標示或判定豬肉產地,以為標示產地就能辨識? 這也被政府「破功」,分不清楚了。

豬農苦等23年才剛在6月16日獲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正式認定,台灣、澎湖與馬祖為「不施打疫苗口蹄疫非疫區」,生鮮豬肉可望重啟外銷。但馬上就被政府這一劍,給 「自宮」了。當全球為非洲豬瘟困擾、正是豬肉外銷的好時機,「台灣的執政者卻親手閹割了自己的孩子」。

「政府自宮,到底為哪樁?」邱淑媞表示,政府執意要全面犧牲國民健康與豬農生路,到底想換甚麼?人財兩失、底牌出盡,除了欺負自己人,還能幹嗎? 川普還在放話,所以後面還不知要敗掉多少!如果談貿易協定,結果是必須把從美國賺回來的錢都要吐出來,請問這種協定還需要談嗎?也怪不得要準備100億又100億的基金了。

瘦肉精 萊克多巴胺 美牛 美豬 豬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