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譚敦慈教健康吃 多產地 多店家

長庚毒物實驗室護理師譚敦慈到城市科大演講,以「食在安心」為題分享如何能輕鬆分辨日常生活中食品的安全性。
 記者蘇健忠/攝影
長庚毒物實驗室護理師譚敦慈到城市科大演講,以「食在安心」為題分享如何能輕鬆分辨日常生活中食品的安全性。 記者蘇健忠/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銅葉綠素混油、餿水油、飼料油食安問題連環爆,部分民眾自製豬油,已故毒科醫師林杰樑遺孀譚敦慈今天受邀到校園演講時指出,黑心食品太多,建議採取「多產地、多店家」原則,更建議年輕人少吃高油高鹽食物,以免躁動易怒。

少吃高油高鹽食物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開設「蕭萬長名人講座」課,今天邀譚敦慈教導學生如何吃得安心。譚敦慈說,大學生最愛吃高糖高鹽高油的垃圾食物,但常吃這類食品,會引起人躁動、易怒,及反社會人格。她還說,捷運殺人事件的鄭捷走進捷運站前,最後吃的食物是麥當勞,如果吃的是青菜、水果,悲劇可能就不會發生。

大學生幾乎餐餐外食,要如何聰明健康吃?譚敦慈建議,如果戒不掉垃圾食物,就要吃得正確,例如吃泡麵前,麵先用熱水沖洗過,油包則取固體使用,液體撈掉;炸肉的油顏色太深、表面很多浮泡,是較劣質的油品,建議不要食用;水果包括香蕉、橘子吃前都要清洗,確實洗掉防霉劑或其他化學藥品,才能吃得安心。

譚敦慈感嘆,現在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吃過「黑心食品」,尤其外食者根本不知道店家使用原料,她建議採取「多產地、多店家」原則,每天吃不同店家食物,以分散風險,並選擇當季盛產、當地的食物都比較新鮮。若不幸吃下太多有毒食品,應多吃蔬果,尤其是洋蔥、蔥、蒜等辛香料、新鮮豆類,或燕麥、糙米等,能幫助「解毒」。

不建議自炸豬油

她也說,現在飼養環境不同 ,民眾最好不要自己炸豬油,以免把累積在豬身上的飼料油毒物吃下肚。

【2014/10/23 聯合晚報】

高鹽 豬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