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要如何減少用油,又能煮出美味?

台灣好食材

少油料理健康又省錢。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少油料理健康又省錢。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文、圖╱台灣好食材 Fooding提供】

油品食安風暴又來襲,為了家人的健康,還是勤勞點自己做吧!除了知道選油撇步外,最根本的還是料理方法;少油、能兼顧美味,又節能省錢的好方法,一定要學喔!

汆燙

儘管汆燙食物省錢又健康,但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賴怡君說,很多營養素需仰賴油脂才能釋出,建議採水煮方式,起鍋前放入少許油拌一拌,或是少油爆香後加水,再加入食材,以低溫烹煮,可減少油煙及油脂攝取。

善用平底鍋

用平底鍋炒菜、用油較少,煎的料理可以一起做。如一起烹調芝麻香豆腐、煎蛋、炒青菜,可先將豆腐切片擺在平底鍋的一角,再將打散的蛋倒在另一邊,蛋比較快熟,所以先盛盤,空出來的位置還有餘油正好炒青菜,當青菜炒好豆腐也已經OK了!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台灣好食材Fooding》】

豆腐 油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