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菲「灣仔碼頭」水餃含非洲豬瘟 食藥署:台產品為台製

一批去年底從中國入口的「灣仔碼頭」芹菜豬肉水餃,被菲律賓當局驗出有非洲豬瘟。圖/灣仔碼頭提供
一批去年底從中國入口的「灣仔碼頭」芹菜豬肉水餃,被菲律賓當局驗出有非洲豬瘟。圖/灣仔碼頭提供

「灣仔碼頭」水餃肉被驗出含非洲豬瘟。一批去年底從中國入口的「灣仔碼頭」芹菜豬肉水餃,被菲律賓當局驗出有非洲豬瘟。當局已下令將貨櫃內的食品銷毀,以防病毒傳播。

由於灣仔碼頭水餃已於今年1月重回台灣市場,是否可能令台灣陷入非洲豬瘟危機?對此,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廖姿婷表示,據查灣仔碼頭水餃今年在台產品,全都在台灣製造,不是從中國大陸進口,請民眾放心。

據CNN報道,一批去年底從中國入口的「灣仔碼頭」芹菜豬肉水餃,被菲律賓當局驗出有非洲豬瘟。該批食品沒有取得動物工業局(Bureau of Animal Industry)的衛生許可證,並與豬肉雞丸和烤雞翼等其他食品放在一起,當局已下令將貨櫃內的食品銷毀,以防病毒傳播。

食藥署表示,署內食品組及北區管理中心,今天下午於邊境確認灣仔水餃的進口狀況,看台灣方是從哪國進口,或是可能授權於台灣本土生產。

廖姿婷傍晚時表示,剛經查詢,灣仔碼頭水餃今年在台產品,全都在台灣製造,不是從中國大陸進口。此外,目前台灣的所有水餃類產品,中國大陸皆不得進口。

廖姿婷說,據了解,灣仔碼頭水餃原料部分所選用的豬肉,是國內CAS認證豬肉,目前應安全無虞,請民眾放心。

非洲豬瘟 豬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