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北市抽驗蔬果農藥殘留量 不合格率高達14.1%

豌豆1件檢出2項殘留農藥不符規定。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豌豆1件檢出2項殘留農藥不符規定。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定期到市場、蔬果零售業者、餐飲店等處,抽驗生鮮蔬果檢驗374項殘留農藥含量,今公布10月份抽驗結果,共抽驗85件蔬果產品,其中12件不符規定,不合格率高達14.1%,包含芒果、豌豆和茄子等,衛生局表示,抽驗不合格產品已全面下架,並移請各縣市衛生局溯源追查。

10月份抽驗12件不符規定蔬果產品,芒果1件檢出3項殘留農藥不符規定;豌豆1件檢出2項殘留農藥不符規定;紅柿、長豆、龍眼、茄子、火龍果、紅鳳菜、木瓜、芥藍芽各1件及青江菜2件,各檢出1項殘留農藥不符規定,其中多以殘留殺蟲劑超標為主。

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殘留農藥違規可處分責任業者6萬元到2億元罰鍰,販售業者若無法交代來源,則可處3萬元到300萬元罰鍰,衛生局表示,目前已要求販售端下架違規蔬果,而來自外縣市的貨源,則移請各地方衛生局溯源處理。

另外,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將依據「台北市第一、二果菜批發市場供應人申請登記及管理要點」,針對違規供應商停止供應10天,第2次則廢止供應人資格,並加強進場交易蔬果及不合格產品供應業者查驗。

衛生局提醒,民眾於食用或烹調蔬果前,應先以流動清水沖洗根部或果蒂處,再用水浸泡10至20分鐘,接著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2到3遍,另烹煮蔬菜時,將鍋蓋打開等方式,都能減少及降低農藥的殘留。

芒果1件檢出3項殘留農藥不符規定。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芒果1件檢出3項殘留農藥不符規定。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