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北市抽驗醬油防腐劑 1件標示不實挨罰

北市衛生局今年抽驗於各賣場、便利商店等販售地點抽驗15件市售包裝醬油醬料,其中1件「金味原液」醬油出現標示不實的情況。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北市衛生局今年抽驗於各賣場、便利商店等販售地點抽驗15件市售包裝醬油醬料,其中1件「金味原液」醬油出現標示不實的情況。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北市衛生局今年抽驗於各賣場、便利商店等販售地點抽驗15件市售包裝醬油醬料,包含檢驗8件醬油的防腐劑、氯醇化合物;7件其他調味醬的防腐劑、甜味劑含量,結果都符合規定,但其中1件在家樂福重慶店販售、由台宮有限公司供應的鬼女神「金味原液」醬油,卻出現標示不實的情況,被衛生局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裁罰4萬元,並要求業者改善標示或產品成分。

衛生局7月底抽驗醬油醬料中,「金味原液」醬油包裝標示宣稱不含防腐劑,卻驗出防腐劑對羥苯甲酸丁酯含量達每公斤0.045公克,雖在標準上限每公斤0.25公克以下,已涉及標示不實、違反食安法第28條第1項規定「食品、食品添加物...其標示、宣傳或廣告,不得有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之情形。」依法可開罰4萬元。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陳怡婷表示,供貨業者稱「金味原液」醬油原本是不含防腐劑的,可能是另一支有防腐劑的產品,誤貼為配方為無防腐劑的金味原液,預計在12月20日前完成各通路回收重貼;接下來1年,供貨業者將列入加強稽查對象,再查獲相同問題會加重處罰。

台宮有限公司表示,可能與生產線管線、設定問題有關,才造成原本不該含有防腐劑的品項出現防腐劑,接下來會配合衛生局指導,如期改善缺失。

醬油 防腐劑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