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吃幾顆花生夫妻陰陽兩隔 花生出現異狀勿吃

日前大陸一對夫婦,疑似因吃了發霉的花生導致食物中毒,讓夫妻從此陰陽兩隔。圖擷自<a href="https://twgreatdaily.com/bnUSqWwBvvf6VcSZRj69.amp"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光明網</font></a>
日前大陸一對夫婦,疑似因吃了發霉的花生導致食物中毒,讓夫妻從此陰陽兩隔。圖擷自光明網

花生竟會吃到中毒身亡!日前大陸一名婦人,因食物中毒被送往醫院救治,但經搶救後,仍被醫生宣告死亡,她的丈夫在事後向警方聲稱,他們在中毒前只吃過花生,便懷疑是吃了發霉的花生所致。

根據陸媒《光明網》報導,浙江杭州市一對40多歲的胡姓夫婦,在上週六(17日)因為食物中毒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並出現休克、低血壓和心臟驟停等症狀,隔天(18日)胡姓婦人就不幸過世,丈夫也一度出現命危。目前實際的中毒原因還尚未確定,不過胡姓丈夫卻認為是因吃了發霉的花生,所以才導致中毒。

報導中也提到,胡姓夫婦兩人一起開了一間飯店,並經營小生意,唯一的兒子還在鄭州讀書。事發當時兩人因為肚子痛,因此打電話請胡男姊姊的兒子小胡送他們到醫院。小胡透露,當他看到叔叔嬸嬸時,他們兩人全身癱軟坐在路邊台階上,上前去問他們哪不舒服時,他們僅說肚子痛、腿軟、渾身沒力氣,這時小胡才趕緊上前攙扶,直奔附近的醫院。

對此醫生表示,胡姓丈夫意識雖然清醒,但身體狀況依然還沒穩定下來,因此也只能先大致猜測是食物中毒,但食物中毒以及病毒類型都還未確定,需要做進一步的血液灌流。此事也因涉及到食品安全問題,警方已介入調查,後續情況還將進一步確認。

食物中毒 花生 發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