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華肝28款保健品 使用過期9年蛋黃粉

華肝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被查獲使用過期九年的蛋黃粉,使用在28款產品中。
華肝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被查獲使用過期九年的蛋黃粉,使用在28款產品中。
圖/食藥署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與檢調稽查華肝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發現業者長期使用已在民國99年5月過期的蛋黃粉,製造多達28款產品,目前封存5萬1181公斤,後續將交由檢調調查。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科長呂昀儒表示,民眾向檢調檢舉後,5月29日與高雄市、台南市、雲林縣及台中市等地方政府衛生局、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等單位稽查。在業者冷凍倉庫發現大量逾期的蛋黃粉,蛋黃粉保存期限僅一年,製造日期98年5月,依保存期限應於99年5月到期,業者卻持續用到稽查當日。

呂昀儒說,由於業者為冷凍保存,蛋黃粉未出現腐敗等狀態,但依照食安法,逾期原料不得使用,業者已經明顯違法。經過清查,業者所有用到蛋黃粉的產品,統統封存下架,總計有28款產品。

包含甘益壯、好呼暢、好欣泉、好美清、好益壯、好唯妙、好常衛、益常多、健力常、健常衛、淨衛菌、健常衛2、健雅酚、健雅錠、健衛樂、基立衛、超涼綠茶口含錠、新成人好益壯、暢欣泉、好纖體、健立常、健常錠、衛佳錠、好渭來、衛常樂、益常多樂、IgY膠原蛋白、漱雅錠。

呂昀儒表示,消費者若有買到相關產品,可與業者聯繫退貨方式,另外高雄消保官也正在擬定相關方案,替消費者爭取權益。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