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攔截骨折骨鬆!劉有漢翻轉中老年人輪椅文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立院三讀 散播食安或不實疫情謠言最重罰300萬

未來如果散布關於食安或傳染病疫情的謠言,最重可能罰款100萬元。圖/報系資料照
未來如果散布關於食安或傳染病疫情的謠言,最重可能罰款100萬元。圖/報系資料照

立院下午三讀通過《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與《傳染病防治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未來散播有關食品安全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以產生損害公眾或他人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00萬元以下罰金;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利用傳播媒體發表傳染病流行疫情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防治措施之相關訊息,有錯誤、不實,致嚴重影響整體防疫利益或有影響之虞,經主管機關通知其更正者,應立即更正。若拒不更正者,三讀條文明定,處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