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義美鮮乳傳變質 食藥署:製造廠稽查暫無異常

義美在好市多專售的鮮乳傳出變質、結塊,遭到下架。 圖/摘自cheer up臉書專頁
義美在好市多專售的鮮乳傳出變質、結塊,遭到下架。 圖/摘自cheer up臉書專頁

美式賣場好市多專賣的義美鮮乳遭客訴還在保存期限內就變質發酸。衛福部食藥署表示,桃園市衛生局昨天已到位於南崁的義美製造廠查廠,均未發現異常。不過,衛生局另有抽樣乳製品以檢驗生菌數及大腸桿菌,而檢驗結果最快下周一(20日)才會出爐。

好市多因接獲2件義美鮮乳在保存期限內變質的客訴,11日自主下架義美二款鮮乳產品約3萬多罐,同時通報衛生單位,引發外界關注。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表示,鮮奶的加工技術主要是去除病原性微生物,但加工後必須低溫儲藏,一旦乳品脫離冷藏溫度,病菌就會隨溫度上升而快速生長。

所以,衛生局到義美製造廠的稽查重點為食品衛生規範(GHP)及食品安全管制系統(HACCP),了解作業廠所、從業人員、設施設備、殺菌或產銷冷鏈流程是否出了狀況。此外,也需要抽樣檢驗乳品的生菌數及大腸桿菌。

鄭維智表示,目前衛生局的回報結果為「沒異常」,至於乳品採樣抽驗部分,檢驗結果最快下周一才會出爐,屆時會公告周知。

鄭維智強調,任何冷藏食品從農場到餐桌,其冷凍冷藏供應鏈不只是在源頭製造端,也包含通路商及消費者端,所以不只是義美鮮乳變質原因再待釐清,同時提醒業者及消費者要做好冷藏食品的溫度保存。

至於義美鮮乳何時能再於好市多上架?鄭維智說,這次事件為好市多自主下架義美鮮乳產品,上架時間就端看二業者如何溝通協調了。

編輯推薦

鮮乳 牛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