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日綜實測6飲品 這一種飲料開瓶喝過後細菌不增反減!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夏天大家喝飲料愈喝愈兇,有些人喜歡以口就瓶,直接喝寶特瓶裝的飲料。日本綜藝節目實測6種飲品,發現當嘴巴碰觸到瓶子和飲料後,細菌會因糖分快速增長,但無糖的飲料增長較慢,甚至還有不增反減的飲料。

專家指出細菌進不去未開封的塑膠瓶,但只要打開瓶蓋,喝上幾口後,黏著在皮膚上的金黃色葡萄球菌,以及各種導致食物中毒的有害細菌進到瓶內,使得飲料內細菌增加,食物中毒的危險性就大增。黃金葡萄球菌若是1克中有10萬個以上,就會引發食物中毒的可能。

該節目實測水、綠茶、麥茶、100%柳橙汁、咖啡牛奶和可樂六種飲品,打開各自喝上一口後,放在攝氏28度、濕度70%的室內,放置3小時後進行24小時細菌增加數量的檢測。

<br />本報系資料庫

本報系資料庫

實驗結果出爐,綠茶原本有1克有600個細菌,經過24小時後竟然反而減少成490個。專家指綠茶中的兒茶粉有抗菌作用,反而能將細菌消滅。細菌數量第二少的為水,原本600個細菌增加為1100個;第三少為麥茶,增為3700個。

專家表示細菌喜歡糖分,糖愈多細菌愈容易滋長,接下來三種飲品都因有糖而讓細菌爆增。第四名的可樂由於每500毫升就有15顆方糖,因此在24小時後爆增為249萬個;柳橙汁增為250萬個,雖然柳橙汁裡沒有加砂糖,但水果本身有果糖。

其中細菌最多的是咖啡牛奶,最後爆增為517萬,糖分加上富含蛋白質的牛奶,成了細菌最佳的養分,使得細菌瘋狂滋長。

專家建議為了不讓細菌在塑膠瓶內滋生,可以將飲料倒出來喝,或者將飲料放進冰箱保存,也可以抑制細菌生長速度。

食物中毒 柳橙 綠茶 牛奶 金黃色葡萄球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