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家樂福牛起司疑遭大腸桿菌汙染 全台下架回收

法國家樂福生產的「家福SAINT FELICIEN牛起司」疑遭大腸桿菌污染,食藥署5月1日針對全台發布回收警訊。
法國家樂福生產的「家福SAINT FELICIEN牛起司」疑遭大腸桿菌污染,食藥署5月1日針對全台發布回收警訊。
路透社

法國家樂福生產的「家福SAINT FELICIEN牛起司」疑遭大腸桿菌污染,食藥署5月1日針對全台發布回收警訊。醫師表示,吃到大腸桿菌的起司可能導致急性腸胃炎,敏感族群恐釀敗血症。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專門委員董靜馨今天受訪時表示,法國家樂福公司4月29日宣布,旗下「家福SAINT FELICIEN牛起司」疑遭大腸桿菌污染,全球啟動下架作業,台灣家樂福4月29日收到法國總部通知後,立即向食藥署通報,5月1日發布回收警訊。

根據食藥署統計,4月份該產品共有2批、約21.6公斤進口台灣。

董靜馨說,大腸桿菌廣泛存在於人體或動物體的腸管內,透過已受感染的人員或動物糞便傳染到食物或水源當中,目前研判可能是屠宰過程中污染,也可能是人員污染,詳細污染源仍由家樂福公司調查當中。

董靜馨強調,由於家樂福收到總部發出的回收警訊後,已立即自主通報及下架,目前均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若未通報並自主下架回收,將依食安法第7條規定先要求限期改善,否則開罰新台幣3萬至300萬。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指出,一般來說,大腸桿菌經過高溫就會死亡,但很多起司產品都是即時食物,食用前不會再經過加溫程序,一旦污染李斯特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細菌,風險更高。

顏宗海說,民眾若吃到含大腸桿菌的起司,可能出現噁心、嘔吐、肚子痛、拉肚子等急性腸胃炎症狀,敏感族群如幼兒、高齡或有重大疾病患者,嚴重可能釀成敗血症。

他提醒,民眾購買起司產品時,應留意店家的衛生狀況,買回家後務必放冰箱冷藏保存,並且在保存期限內食用完畢,避免吃出問題。

大腸桿菌 起司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