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膠原蛋白飲含過量防腐劑 近400公斤全退運

「FIGYANA每日膠原蛋白飲」,於邊境檢出防腐劑超標0.1g/kg,總計380多公斤已退運銷毀。圖/食藥署提供
「FIGYANA每日膠原蛋白飲」,於邊境檢出防腐劑超標0.1g/kg,總計380多公斤已退運銷毀。圖/食藥署提供

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公布邊境不合格食品,總計有13件,其中女性喜愛的膠原蛋白飲「FIGYANA每日膠原蛋白飲」,於邊境檢出防腐劑超標0.1g/kg,總計380多公斤已退運銷毀。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廖姿婷表示,膠原蛋白相關食品,目前是准許添加多種防腐劑,但是防腐劑添加的總和,不得大於1g/kg,FIGYANA每日膠原蛋白飲被檢出添加苯甲酸以及己二烯酸,其苯甲酸驗出0.6g/kg、己二烯酸驗出0.5g/kg,總和超過標準0.1g/kg,被認定違規已退運。

其餘被要求退運的還有從日本進口的「矢野園宇治抹茶」,被檢出不得檢出的殺蟲劑氟大滅,含量達0.26ppm(百萬分之一),廖姿婷表示,抹茶產品中,鮮少檢驗到氟大滅,算是比較少見的違規農藥,目前也已退運銷毀。

其餘的產品較為大宗的如日本進口的草莓、火龍果、蠶豆等,問題產品皆已退運銷毀。廖姿婷提醒進口商,產品進口時,請先確認國內的法規,包含食品添加物含量、農藥使用等,以免產品被檢出問題,無法入關。

膠原蛋白 防腐劑 食品添加物 殺蟲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