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掃墓食品抽驗 豆腐、春捲皮有防腐劑

衛生局人員到三重清粥小菜抽驗豆腐。
衛生局人員到三重清粥小菜抽驗豆腐。
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清明節即將到來,新北市衛生局日前抽驗掃墓應景食品95件,有三件不合格,其中板橋家樂福的「獅子頭(蛋素)」素食檢出蒜成分涉標示不實,可依違反食安法處4萬至400萬元罰鍰;另有小吃店和餐廳的一件「春捲皮」及一件「豆腐」檢出不得驗出的防腐劑,最高可罰400萬元。

兩件驗出含防腐劑的豆製品中, 違規的春捲皮驗出不得檢出的防腐劑「已二烯酸0.36g/kg」,「豆腐」則驗出防腐劑「苯甲酸0.44 g/kg」,不合格商品皆已下架回收。

新北市副局長許朝程說明,這次抽檢檢出的「苯甲酸」及「己二烯酸」只能限量使用於乾酪、蘿蔔乾、果醬等產品,「豆腐」及「春捲皮」則不准添加。

許朝程表示,此次抽驗包含潤餅(春捲)皮、豆製品、花生粉、素食食品,檢驗防腐劑、著色劑、殺菌劑、漂白劑、黃麴毒素、農藥殘留及非法食品添加物等,為防止腐敗變質,食品可適量添加防腐劑來延長保存時間,但若過量添加且長期食用,可能會有腹瀉、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並影響肝腎功能。

新北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說明,不合格的三件商品均已要求下架,其中三重小吃店的豆腐被驗出防腐劑「苯甲酸」,將約談供應商到衛生局說明;至於新店區餐廳的春捲皮含防腐劑「已二烯酸」、板橋家樂福的獅子頭(蛋素)驗出蒜的成分,由於供應商分別在台北及桃園,已移請所轄衛生局處理。

防腐劑 豆腐 豆製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