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最新官方毒蔬果排行榜 草莓芹菜農藥殘留率最高

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日前公布106年蔬果農藥殘留監測報告,報告中顯示,蔬菜類以芹菜不合格率最高。
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日前公布106年蔬果農藥殘留監測報告,報告中顯示,蔬菜類以芹菜不合格率最高。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日前公布106年蔬果農藥殘留監測報告,報告中顯示,水果類以草莓不合格率最高。<br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黃瑞典攝影
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日前公布106年蔬果農藥殘留監測報告,報告中顯示,水果類以草莓不合格率最高。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黃瑞典攝影
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日前公布106年蔬果農藥殘留監測報告,報告中顯示,蔬菜類以芹菜水果類以草莓不合格率最高。藥毒所長費雯綺強調,這是以最高標準來看,消費者不需恐慌。

根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公布的106年蔬果農藥殘留監測報告,農藥殘留檢驗不合格率最高的蔬菜類為芹菜、碗豆及蘿蔔;水果類為草莓、百香果及柑桔。

報告中顯示,檢驗蔬菜樣品分為一般菜園蔬菜及校園午餐蔬菜等2大類,共檢測16大類別樣品,共計8847件,其中檢驗合格8394件,合格率94.9%,檢驗不合格453件,不合格率5.1%。

水果樣品也分為一般果園及校園午餐水果等2大類,包含大漿果類、小漿果類、柑桔類、梨果類、核果類及瓜果類等,共抽驗5322件樣品47種水果,其中檢測出農藥殘留共3244件,殘留檢出率為61%,合格者有5157件,合格率96.9%;不合格165件,不合格率3.1%。

藥毒所長費雯綺今天受訪說,檢驗都是採取最高標準,也就是不清洗帶皮的狀況下就去檢測,民眾不需要恐慌。

費雯綺表示,雖然有蔬果農藥殘留量不合格,但對一般民眾來說,只要吃的總量沒有超標,對於人體就不會有風險。

費雯綺也建議,民眾清洗蔬果時,可以用流動的清水清洗,農藥就會隨著水流一起流掉。

農藥殘留 蔬菜 水果 芹菜 草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