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恐含活病毒更危險 生肉驗出非洲豬瘟

非洲豬瘟持續延燒,十二月十六日一名台灣籍旅客,從大陸福建搭海峽號入境台中港,遭查獲攜帶豬肉製品「燕皮」挨罰五萬。農委會昨宣布,該燕皮進一步確認檢出第七例非洲豬瘟病毒,且因是生肉,可能含活病毒,危險性更高。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成指出,這次被查獲的是福州知名小吃使用的「燕皮」,由豬瘦肉打薄成餛飩皮。嚴重的是,「這是生豬肉」,代表病毒很有機會是活著,與過去驗到的紅腸、香腸等熟食加工肉品不同;他解釋,禁帶熟肉是避免未完全煮熟、仍殘留病毒,但生肉中的活病毒,若讓豬吃到,一定會發病。

農委會修動傳條例,從近三年染非洲豬瘟疫區帶肉品回台者,罰則提高為廿萬元,仍無法遏止旅客違法。黃金城指出,非洲豬瘟在大陸已蔓延至廿三省,大陸雖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九十九個案例,但以大陸疫區野火燎原情況,實際案例恐怕超過一百倍。推估大陸疫情高峰期是六個月到一年,高峰過後數量降低,疫情才會緩和。

此外,今天冬至,台灣與大陸福州都有吃鹹湯圓的習俗,昨一名大陸配偶帶著在福州買的豬絞肉與湯圓想親手包湯圓給家人吃,在入境桃機遭查獲。她聽到被罰廿萬元時,激動地哭喊「才帶一點肉,怎麼罰這麼多」。

非洲豬瘟罰款已執行多日,飛機上沒宣導嗎?入境過程都沒看到防疫文宣嗎?黃女表示,她沒有讀書,不認識字也沒工作,看不懂文宣,平常在家裡種菜也沒時間看新聞,根本不知道什麼是非洲豬瘟。

豬肉 非洲豬瘟 加工肉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