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蘋果西打驗出酵母菌 新北市今再罰120萬

新北衛生局抽驗大西洋飲料股份有限公司製售的2公升寶特瓶裝的蘋果西打,6件均發現有酵母菌。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衛生局抽驗大西洋飲料股份有限公司製售的2公升寶特瓶裝的蘋果西打,6件均發現有酵母菌。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大西洋飲料股份有限公司所製「蘋果西打」上月爆出變質,新北市衛生局抽驗製造日期今年7月9日至9月27日間產品6件,均檢出酵母菌,今天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1款、第44條第1項第2款,裁處120萬元,加上先前未主動通報遭罰100萬,大西洋公司共遭罰220萬元。

新北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表示,抽驗6件產品均有問題,經進一步菌種鑑定為酵母菌,此為導致產品有酸敗、異味及沉澱現象之主因,經評估產品銷售額、產品樣態等原因,以及大西洋公司屬大品牌,影響範圍大,故決定裁處120萬。

大西洋公司上月爆出今年7月底早接獲民眾客訴,也發現應是生產線機械故障所致,於9月28日暫停該生產線,卻未依規定主動通報。新北市衛生局上月也開記者會表示,業者9月、10月間才開始辦理下架回收,早收到客訴,有民眾反應飲用後產生不適,卻未依規定主動通報,因此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7條第5項規定,重罰新台幣100萬元。

酵母菌 含糖飲料 汽水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