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美加蘿蔓生菜遭汙染 我維持進口管制

三明治、生菜沙拉常使用的蘿蔓生菜,日前在美加等國發生大腸桿菌汙染,32人受影響,其中一人更出現溶血性尿毒症症候群。衛福部食藥署2週前發出為期2週的輸台管制令,管制令今天到期。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吳宗熹今表示,目前據美報告顯示,問題來源來自加州,管制措施將延續進行。

吳宗熹說,大腸桿菌普遍存在於環境中,過去不會特別對其做邊境檢驗,而輸台生鮮蔬果進口都需要檢附報告,這次要求額外檢附大腸桿菌報告,美加絕對有能力提出證明,此舉是為保障民眾食品安全。

目前據美報告顯示,問題來源的蘿蔓生菜來自加州,食藥署將延續進行全部管制措施。吳宗熹說,美加進口蘿蔓生菜需附美國食藥局、美國農業部、加拿大食品檢驗局等官方檢驗證明,確認未受汙染才可放行。而民間檢驗報告,則不被認可。

而發布「黃燈」警訊,吳宗熹則表示此為例行方式,因蘿蔓生菜有問題,目前燈號維持不變,籲民眾減少食用。另,賣場販售的即食沙拉,以往皆使用蘿蔓生菜,現多以萵苣取代。

大腸桿菌 生菜 尿毒症 萵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