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相隔26年日本爆豬瘟 暫停豬肉出口

日本岐阜市養豬場出現豬瘟,日本政府已展開撲殺,並停止豬肉出口(圖為養豬場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日本岐阜市養豬場出現豬瘟,日本政府已展開撲殺,並停止豬肉出口(圖為養豬場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日本岐阜市養豬場出現豬瘟,但與中國大陸爆發的非洲豬瘟不同,日本政府已展開撲殺,並自九日起停止豬肉出口。日本國內上次發現豬瘟是一九九二年,相距已廿六年,這次爆發豬瘟後,將從非疫區國除名。

根據農委會統計,我國自二O一七年起從日本進口台灣的豬肉有卅六公噸;食藥署資料也顯示,今年一到八月共十三公噸,占進口數算微量。

農委會:不影響台灣 國產豬有打疫苗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表示,台灣本來就是典型豬瘟疫區,全國豬隻都有打疫苗、具保護力,至今已十多年沒有案例發生,日本爆發豬瘟並不會影響台灣。施泰華也說,台灣雖有核准日本十家肉品廠進口豬肉,但沒有一家在岐阜縣,並強調典型豬瘟、非洲豬瘟都不會傳染給人類。

岐阜縣政府表示,本月三日至八日,岐阜市一間養豬場突然發生八十頭豬隻大量死亡,檢驗後確認豬隻遭到病毒感染,包括病死的八十頭豬在內,該養豬場六一○頭豬將全數撲殺,並完成掩埋與消毒作業。

依照家畜傳染病預防法,岐阜縣染瘟養豬場周邊已進行管制,半徑三公里內的豬隻、飼料等飼育相關物一概禁止移動,十公里內的豬隻禁止交易,限制區域內有三個養豬場將被禁止交易。

共同社指出,此次感染渠道不明,可能是經由野豬,也可能因旅客夾帶禁止入境的豬生肉闖關,殘留物成為飼料而使豬隻遭到感染病毒,但也有消息指稱,發生疫情的養豬場未使用來自食品的飼料。農林水產省及岐阜縣還將進一步調查。

農林水產省表示,豬瘟致死率極高,但只會在家豬、山豬間感染,不會傳染給人,即使吃到病死豬肉,也不會染病。為避免造成恐慌,將加強宣導正確觀念。

二○一七年日本豬肉及其加工品出口總額約六百噸、七億日圓,主要出口到香港、新加坡與越南等地。今年初統計數字岐阜縣飼養的豬隻約十一萬頭,占日本國內產量百分之一。

豬肉 加工肉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