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日本爆發豬瘟 防檢局:不影響銷往台灣豬肉

日本岐阜縣出現豬隻感染豬瘟並死亡,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今天指出,台灣是豬瘟疫區國家,全國豬隻都有打疫苗、具保護力,日本爆發豬瘟不會影響進口至台灣的豬肉

日本岐阜縣出現豬隻感染豬瘟並死亡,為防止疫情擴大,岐阜縣啟動相關因應措施,除開始撲殺養豬場內610頭豬隻,也將這間養豬場半徑10公里內劃為「禁止搬出區域」;並禁止這個區域內的其他3間養豬場出貨。

根據農委會統計,2017年日本進口台灣的豬肉量約為36公噸,施泰華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典型豬瘟及非洲豬瘟都不會傳給人類,日本雖爆發豬瘟,但因台灣本來就是豬瘟疫區國家,全國豬隻都有打疫苗、具有保護能力,因此日本爆發豬瘟,並不會影響台灣。

施泰華也指出,日本爆發豬瘟的養豬場豬隻已被撲殺,日本也自行實施管制措施、該地區豬肉不會出口。況且,台灣核准日本進口的10家肉品廠也都不位於岐阜,所以並不會影響日本銷往台灣的豬肉。

豬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