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北市抽驗 洋芋片與咖啡豆丙烯醯胺超標


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6月咖啡、油炸食品稽查結果,抽驗50件產品中,1件洋芋片與1件咖啡豆的丙烯醯胺標準值超標,其中1件產品來源為北市,已要求限期改善。

衛生局上午發布新聞稿,指6月抽驗10包即食薯條、10件馬鈴薯餅乾、9件咖啡豆或咖啡粉、11件即溶咖啡、5件黑糖及5件油條,其中1件馬鈴薯餅乾「傑可洋芋片(香辣味)」及1件咖啡豆「Robert Timms 摩卡肯亞咖啡豆」的丙烯醯胺分別驗出1174ppb、501ppb。

衛生局表示,衛福部所列的丙烯醯胺指標值參考指引中,馬鈴薯餅乾為1000ppb以下,咖啡豆為450ppb以下,抽驗的2件產品超標,馬鈴薯餅乾來源廠商為新北市,已移請所轄衛生局辦理,咖啡豆來源廠商為台北市,已要求限期改善。

衛生局指出,食品在高溫加熱下,胺基酸與還原醣會進行梅納反應,並賦予食品特殊風味及色澤,同時會促使丙烯醯胺形成,而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將丙烯醯胺歸類為2A物質,對動物具有致癌性,但流行病學研究尚無法證明為人類致癌物。

因此,衛生局提醒消費者,減少食用高溫油炸食品,盡量清蒸、水煮,並攝取六大類食物,降低及分散丙烯醯胺可能對人體健康的風險。

丙烯醯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