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幾歲開始會有白內障?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過期蛋易染菌 嚴重恐致敗血症

桃市衛生局稽查元山蛋品查到逾期、腐敗蛋液裝瓶,全數查封。
桃市衛生局稽查元山蛋品查到逾期、腐敗蛋液裝瓶,全數查封。
圖/衛生局提供

衛福部桃園醫院營養科主任范純美說,過期或腐敗發霉蛋品製成的蛋液,經烘焙添加香料做成糕餅、麵包,外觀很難判別;過期、腐敗雞蛋易生沙門氏菌感染,抵抗力較弱的幼兒、老人不慎吃到容易引發惡心、嘔吐、腹瀉症狀,最嚴重可能引起敗血症。

范純美表示,防範逾期、腐敗蛋品流入餐飲、烘焙業,必須良心業者檢驗把關,如不要選購腐敗發臭、發霉的蛋液,或打開瓶蓋看外觀、聞氣味就可察覺。

她認為衛生機關應加強稽查管理,同時呼籲民眾盡量食用全熟的蛋料理,不要吃生蛋液或使用半熟蛋液塗上去做成的糕餅食品。

湯姓糕餅業者說,逾期、不新鮮蛋液製作糕餅,如添加黃色素、香料等化學食品添加物,經高溫烤出的蛋糕、麵包的香氣、色澤差別不大,消費者很難判別,只能要求業者提供蛋品來源做防範。

沙門氏菌 雞蛋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