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涉賣黑心液蛋 元山蛋品違規18次僅罰6萬

元山蛋商將發霉的雞蛋回收放在冰庫保存,待周末打成蛋液銷售。
元山蛋商將發霉的雞蛋回收放在冰庫保存,待周末打成蛋液銷售。
聯合報系記者曾健祐/翻攝

桃園元山蛋品公司涉嫌販售黑心液蛋,食藥署指該公司早已名列違規大戶,4年多來衛生條件違規達17次,但都複查合格無從開罰,今年6月首次因液蛋沙門氏菌超標挨罰新台幣6萬元。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今天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日前接獲民眾檢舉,位於桃園的「元山蛋品有限公司」多年來涉嫌將變質、長蛆的蛋品製成液蛋販賣。

鄭維智說,據消息指出,業者多選在假日處理問題雞蛋,因此昨天和檢警到平鎮新光廠稽查,發現廠內蛋品不僅沾有雞糞、破殼還長蛆,多達1620.5公斤問題液蛋全數封存。

此外,到龍潭廠稽查時更查獲1260包過期液蛋,桃園衛生局已全數封存。鄭維智指出,檢方已收走帳冊調查,黑心液蛋到底賣多久、賣到哪裡?都不得而知。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邱秀儀告訴中央社記者,元山蛋品公司兩個廠區都非常髒亂,早已是食藥署眼中的違規大戶。

邱秀儀說,民國103年以來,食藥署曾到該公司廠區稽查17次,每一次都違反「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包括運作機器、器械骯髒、冷藏溫度不夠、廢棄物清運記錄沒有詳實記載,早已是列管必查業者,但每次複查都合格,無從開罰,

液蛋檢驗方面,4年多來共抽驗25件液蛋產品,檢驗項目包括動物用藥、金黃色葡萄球菌、沙門氏菌等,今年6月才首次因蛋白液蛋驗出沙門氏菌,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6萬元。

邱秀儀表示,食藥署昨天已經將問題液蛋帶回檢驗,檢驗結果預計2週後出爐,將依食安法加重開罰。

雞蛋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