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餐飲衛生呷安心「優、良」標章把關

台灣美食展昨登場,食藥署設攤宣傳食品衛生安全,署長吳秀梅(右)介紹GHP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制度優良標章。
台灣美食展昨登場,食藥署設攤宣傳食品衛生安全,署長吳秀梅(右)介紹GHP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制度優良標章。
記者許正宏/攝影

你知道餐飲業也有標章嗎?為提升國內餐飲業者品質,食品藥物管理署推動「餐飲衛生管理分級制度」(GHP),從民國九十九年起,針對餐飲業者進行品保、作業場所等評核,選出「優」或「良」的業者,截至去年底為止,全國已有兩萬多家次通過評核。

今年獲優良的業者有十六家品牌,包含天蔥牛排、王品集團西堤、王品集團陶板屋、弘爺國際、左營石頭、赤鬼食品、麥當勞、美芝城、星巴克、清心福全、肯德基、麥味登、極鮮企業、台灣家樂福、金色三麥、雲朗觀光君品酒店。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台灣的食品不僅要好吃,還要安全,餐飲衛生管理分級制度(GHP)幫助業者做到這一點,提高從業人員素養,並落實產地管理,獲獎並不容易,但必須如此,才能讓民眾吃得安心。

台灣麥當勞營運部資深協理郭正馨表示,為符合台灣GHP標準,麥當勞所有人員都須受過教育訓練,包含理解食品標示、過敏原、熱量、產地等;且麥當勞比政府要求的做更多,原本僅要求包裝食品要標示過敏原,麥當勞直接在臨櫃的食品安全看板上也一併標示,讓民眾更瞭解食材。

郭正馨表示,目前全台四成麥當勞都已通過GHP優等的評等,預計今年底會達到八成,明年上半年會達到百分之百。

清心福全總監呂謀遠表示,為符合GHP,從人員、產品、食材、環境大幅度做一改善,尤其像清心的製冰機都是店面購買製冰機自行製造,並非從外頭叫冰使用,更能確保水質及冰塊品質。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