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黑心蛋液事件 消基會痛批:去年3月就建議把關

全台第二大蛋品供應商萇記公司,涉嫌把發霉蛋、長蟲蛋打成蛋液,賣給食品加工廠。圖/檢調提供
全台第二大蛋品供應商萇記公司,涉嫌把發霉蛋、長蟲蛋打成蛋液,賣給食品加工廠。圖/檢調提供

國內第2大的蛋商萇記泰安,去年底遭檢調發現,使用過期產品改標重新上架,後續檢方持續調查,發現業者使用過期的蛋液,混充新鮮蛋液販售給業者,消基會痛批,他們早在去年3月就建議,主管機關應就液蛋的風險與安全把關提出管理對策,若政府9個月前重視,就不會讓國人吃下黑心蛋。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表示,衛福部針對一定規模的食品業者加強管理與稽查,可是供應餐飲業、糕餅業或烘焙坊液蛋中小型企業,相當高比例尚未納管。農委會針對養雞(鴨)場所生產之雞(鴨)蛋,雖要求業者需填報不良蛋資訊,真實性及去處並未嚴格查驗,恐有流入市場之虞。

消基會指出,黑心蛋液問題,在於養雞(鴨)場填報不良蛋資訊,真實與否稽核不落實,蛋液產品大多非屬包裝食品,為散裝食品,無法供貨來源相關資料及有效日期標示之要求,不僅業者不易管控,亦不利主管機關稽查監督。

消基會呼籲,主管機關應儘速將液蛋納入農產品溯源標識系統,減低不良蛋混用或流用風險,並比照包裝食品標示相關規定,全面要求業者於液蛋產品容器包裝清楚標示相關資訊,以利稽管查核,且研議每一生鮮蛋品標示生產履歷之可行性,並落實禽場對不良蛋品確實列表申報之稽查,加重違規業者之處罰,以避免流入市場。

雞蛋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