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嬰幼兒米食加嚴規範 食藥署預告訂無機砷限量

食藥署預告「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草案,新增「糙米」及「嬰幼兒食品原料米」無機砷的限量標準,分別為0.35ppm以0.1ppm,草案目前仍在評論期,若是評論期無異議,最快明年年中上路。

食藥署表示,稻米容易因為地下汙染,含有致癌物無機砷,過去米類的規範都是以總砷量為標準,雖然砷有分為無害的有機砷與有害的無機砷,但過去檢驗方式不成熟,使食藥署一直無法訂定標準,近年突破技術才得以訂定無機砷限量。

食藥署表示,新草案主要是針對糙米以及嬰幼兒食品的原料米,訂定無機砷標準,糙米無機砷限量最高為0.35ppm、嬰幼兒食品原料米則是0.1ppm。

另外,參考歐盟的規範,草案同步刪除柴魚的苯駢芘限量標準,主要是以現行加工方法,無法降低苯駢芘含量,若新規定施行,市售柴魚片將無一符合標準。

糙米 致癌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