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生魚片丼飯生菌疑超標 業者:送驗流程無法了解

據《壹週刊》報導,將「定食8」、「八坂丼屋」、「築地鮮魚」、「瞞著爹」、「百八魚場」送往SGS檢驗後,發現有大腸桿菌群超標、金黃色葡萄球菌等問題;對此,北市衛生局今表示,由於生魚片抽樣送驗過程中須保持4℃的冷藏溫度,需重新抽驗才能得知客觀結果,已派員依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進行衛生稽查,並重新抽驗丼飯產品檢驗衛生指標菌,檢驗報告最快於14天後出爐。業者強調,平時送檢均合格,表示由於送驗流程無法了解,不予回應。

據周刊自行送驗的鑑驗結果,包括定食8康寧店的豪華海景丼、百八漁場西湖店的御品三色丼、瞞著爹內湖店的生魚丼,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另外八坂丼屋 ATT 4FUN店的超值海鮮丼、定食8豪華海景丼以及築地鮮魚極品三色丼,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

爭鮮餐飲集團表示,送驗流程無法了解,不予回應。並且強調平時自行送驗大腸桿菌及金黃色葡萄球菌均合格。其它業者也分別指出,針對此次被驗出生菌數超標,會通報各分店加強員工管理,並了解是哪一個環節出了問題。

據了解,如發現衛生指標菌若不符規定,將通知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者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及同法第48條第7款之規定,處分新臺幣3至300萬元罰鍰。

日式料理師傅建議,要辨別生魚片是否新鮮,可從魚肉的顏色、水分與彈性來判斷,並建議去除魚類的頭部、鰓部和消化道等恐含線蟲的部位。例如鮭魚、鮪魚等紅肉魚,紅色的魚肉因含有「肌紅蛋白」的鐵質蛋白質,切成生魚片時,鐵成分與氧接觸會變成褐色,所以看到紅肉魚顏色變褐,且失去水分及彈性時,就是切開太久,已經不新鮮了。

大腸桿菌 生魚片 金黃色葡萄球菌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