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農委會爆農藥審查停擺 食藥署否認

今年3月農藥氟派瑞被撤銷許可後,我國農藥審查機制竟爆出停擺。 報系資料照
今年3月農藥氟派瑞被撤銷許可後,我國農藥審查機制竟爆出停擺。 報系資料照

農委會防檢局爆料,自農藥氟派瑞3月被撤銷許可後,食藥署對農藥的審查機制全面停擺,7個月來共4批、618項農藥審查與殘留容許量制定卡關。食藥署否認此事,強調是以立法院提出的三原則,要求將審查資料補齊,目前已有不少項目正由食品衛生安全與營養諮議會審核中,通過即可發布預告。

食藥署食品組長潘志寬表示,過去的農藥審查,是由防檢局提出,再送食藥署的食安營養諮議會進行書面審查,審查通過即可發布預告。

食藥署長吳秀梅指出,氟派瑞事件後立院提出三原則,也就是國人每日容許攝取量(ADI)安全要求若逾70%,就應針對老人小孩等特殊族群,進行用量安全分析;若國際上沒有用的新農藥,台灣要用,也應提出說明;我國農藥殘留容許量也不能比國際高。

此外,立法院也要求不得只做書審,必須召開會議,若有問題就應重啟評估,另預告時也需通知各立委及農改場等單位。吳秀梅說,防檢局送審的農藥項目內,因資料提供不完備,該署才要求依三原則把資料補齊,只要補件就會送審,並召開食安營養諮議會,「絕無審都沒審或卡關這件事。」

潘志寬表示,防檢局目前提出共618項的農藥審查,其中357項是3月13日預告後遭撤銷的農藥項目。有些農藥資料已備齊,食安營養諮議會已著手審查,但還有部分不完備,要求再補件,包括補充農藥訂定緣由、致癌性等級等資料,估11月底進行最後審查,通過即可發布預告。

農藥殘留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