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用人糞便、腸道菌株作益生菌原料?食藥署這麼說

益生菌產品百百款且商機龐大,近期有業者有意從人體糞便中或是腸道中分離出「糞腸球菌」以及「屎腸球菌」作為食品原料,食品藥物管理署今預告糞腸球菌及屎腸球菌,菌株變異性大,不得作為食品原料使用,若是要作為食品原料使用,業者必須要提出數據證實安全無虞,經個案審議才有機會使用。

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林旭陽表示,糞腸球菌主要從糞便中分離出,屎腸球菌則是從腸道中分離,兩者也可能從環境中分離出來,兩種球菌不像乳酸菌、比菲德式菌等,菌株穩定,糞腸、屎腸球菌經過人體或是環境,容易接觸外在細菌,使外在的物質容易汙染原有的菌株,有可能會有遺傳物質的轉移。

林旭陽表示,受到汙染的菌株再次進入到人體,恐怕會造成體內細菌大亂,因此,目前經過評估預告限制「糞腸球菌(Enterococcus faecalis)及屎腸球菌(Enterococcus faecium)不得作為食品原料使用」草案,將進行60天的預告,搜集各界意見後會再行公告。

林旭陽表示,屆時規定若是正式施行後,經查獲食品使用的原料不符合規定者,違者將可依法,開罰3萬到300萬元。

編輯推薦

益生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