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食物添加漂白劑 恐誘發氣喘

豆芽菜泡漂白劑、潤餅皮加吊白塊,這些食安事件都曾發生過,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這些東西吃下肚,除了腸胃道受刺激,還可能誘發氣喘發作。

顏宗海表示,雖然食品添加吊白塊這類工業漂白劑賣相佳,但對人體卻有害,就算是加工食品可以添加的食品級漂白劑,對人體也不好。添加漂白劑的食品,除了對食用者造成傷害,如果化工廠通風不良,生產漂白劑的作業員長期吸收,也可能造成鼻咽癌。

他說,工業用漂白劑吊白塊根本就不能添加在食品,亞硫酸氫鈉、甲醛成份會讓腸道不舒服,造成支氣管敏感,誘發氣喘。

他指出,前些年發生的潤餅皮添加吊白塊事件,其實肉眼無法辨識,只能說若餅皮有化學品的味道,或是餅皮太有彈性、太白,就應該要留意,但是否含有吊白塊成份仍須實驗室化驗。

他解釋,乾燥的金針屬於加工食品,但添加食品級的漂白劑也不能過量,二氧化硫含量絕不能超標,而豆芽菜是新鮮食品,並非加工食品,所以就算是食品級的漂白劑也不能添加、浸泡,完全不能有二氧化硫的殘留。

食安 食品添加劑 二氧化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