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有機金針菇檢出農藥殘留 全聯:自驗沒有

屏東縣衛生局今天公布中秋節應景食品檢驗結果,在屏東市全聯福利中心勝利店抽驗的有機金針菇,檢出含有農藥殘留,但全聯仍在架上販售。全聯表示他們自行檢驗,並沒有問題。

屏東縣衛生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8月開始,抽驗縣內超市、量販店、攤商及傳統市場、餡料工廠及星級飯店等販售的中秋節應景食品,包括月餅及餡料、米血、牛肉、豬肉、丸類、鴨血、香腸、香菇、金針菇、貢丸及小管等產品共60件。

檢驗結果最近出爐,衛生局表示,只有一件不合格,是8月15日在屏東市全聯福利中心勝利店所販售的「有機金針菇」,檢出農藥殘留二硫代胺基甲酸鹽類0.350ppm(標準是不得檢出),這項產品來源為台中市霧峰區的大穀農產行,已移交台中市衛生局調查。

全聯總公司發言人欒美雲受訪表示,屏東衛生局檢驗的這批有農藥殘留金針菇,當時被告知後,全台門市都已下架。

欒美雲表示,全聯自己也有抽驗這家農產行的金針菇,並沒有農藥殘留。

屏東縣衛生局食品科長蕭惠芳表示,檢驗有問題的食品,將會列為下波重點稽查對象。

金針菇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