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病死雞變雞塊? 檢:網路照片謠傳

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指出兩張圖片沒有任何關聯,呼籲民眾不要再瘋傳造成誤會。
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指出兩張圖片沒有任何關聯,呼籲民眾不要再瘋傳造成誤會。
記者蔣繼平/攝影

屏東地檢署數月前獲報追查去向不明的病死豬,意外發現長治一家地下工廠涉嫌違法蒐集動物下腳料,賣給化製廠做成動物飼料,12日前往稽查,確認業者沒有清除許可證,昨天兩名侯姓員工被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分別裁定3萬及6萬元交保。

屏檢因接獲檢舉指有病死豬肉流入市面,經兩個多月調查,追出長治鄉下腳料清運業者琮憶企業社,將廢棄動物下腳料貯在廠房內,出售給化製廠及竹田鄉一家養羊牧場,12日會同屏縣府環保局、衛生局稽查。

屏東縣環保局昨表示,琮憶企業社無清除許可文件也非合法運輸業者,卻向南部多家食品工廠及屠宰場收取不要的雞皮、雞脖子、雞腳、豬骨等,賣給化製廠做成動物飼料,不過上下游端廠商皆無問題,問題出在運送過程業者不合法。

環保局副局長宋增紅說,琮憶企業社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39條,視情節嚴重程度可處6千到3百萬罰鍰,「清除許可證」是為了防止在過程中提煉食用油外流,避免地溝油事件重演,近年已經向業者加強宣導。

此案搜查過程中的照片卻遭人上傳網路,謠傳是病死雞加工做成雞塊、雞排。屏檢主任檢察官林俊傑昨天表示,全案並未發現有雞肉塊等流入市面情形,呼籲消費者安心。

屏縣衛生局表示,前往竹田鄉羊舍調查,發現飼主只是購買豬骨餵養看守園區的5隻狗,尚未發現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相關法規問題。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