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芬普尼毒蛋/台灣雞蛋 未來有望全面洗選

農委會表示,未來台灣雞蛋全面洗選,明年洗選場將達到全台七成五的覆蓋率。
農委會表示,未來台灣雞蛋全面洗選,明年洗選場將達到全台七成五的覆蓋率。
記者鄭清元/攝影

芬普尼毒蛋事件已過了三周,至六日止已封存銷毀一百五十三萬多顆蛋。但因貼在蛋箱外的雞蛋溯源系統,到蛋品交換中心後,幾乎已斷鍊、亂掉,難查出到底有多少毒蛋流到下游沒追回。

農委會昨表示,未來將推動台灣雞蛋全面洗選,明年洗選場將達到全台七成五覆蓋率,且要求單一牧場單獨洗,若業者交換調貨,須以箱為單位,以解決雞蛋來源不清、流向不明的問題。

嘉義縣日前在查緝毒蛋下游時,發現彰化業者把蛋送到嘉義雞蛋集散中心交換蛋品,導致六點五萬顆蛋流向不明。最後這批蛋在苗栗找到。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全台約有十至廿處蛋品交換中心,類似農產品集散場。他坦言,許多從牧場出來、貼了追溯QRcode的塑膠蛋箱,到了交換中心就換來換去,造成蛋箱雖貼了A牧場溯源標籤,但裡面的蛋不見得來自A牧場。

王忠恕表示,未來洗選場普遍後,整個產業運作模式也要改變,現階段是大型雞蛋物流業者、蛋商到各牧場去收雞蛋,一場換過一場,會造成防疫上的缺失與漏洞;未來洗選場建立後,就由蛋農各自將生產的雞蛋直接送往洗選場,清洗後再由各蛋商、通路,選擇需要規格的雞蛋,可減少防疫問題,雞蛋來源也更清楚。

他舉例,屆時傳統市場若需要盒裝散蛋,洗選場就提供散裝蛋;若超商需要盒裝蛋,那就提供盒裝、一次性包材的雞蛋,蛋商、業者直接對口的,就是洗選場,不再直接進入雞舍取蛋。

王忠恕表示,將來也會要求雞農,雞蛋大小顆在牧場端就先分好;洗選場須遵守單一牧場單獨清洗,比如A牧場今天送來兩百箱蛋,洗選場須洗完A牧場的蛋,才能再洗B牧場的蛋。若因規格不同,同業需要調換蛋,也須以箱為單位,就不會有來源流向不明的問題。

雞蛋 芬普尼 農藥殘留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