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50食品反式脂肪標示「0」 7件超標

台灣消保會籲衛生單位要重視食品含反式脂肪的問題。
台灣消保會籲衛生單位要重視食品含反式脂肪的問題。
記者楊濡嘉/攝影

為了解食品中的反式脂肪是否零檢出或符合標準,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到專賣食品的大賣場買回50件食品送SGS公司檢測,結果反式脂肪標示「0」的有7件超標,15件其實有含,只是符合規定。高市衛生局表示會進一步查辦消保會驗出不合格的食品,為消費者權益把關。

消保會理事長楊月雲、副秘書長徐邦翰昨發布食品含反式脂肪檢驗結果,說明此次是到兩家專賣食品、食材的賣場和一家連鎖大賣場買商品送驗,有奶油抹醬、洋芋片、巧克力、奶精等,多數與烘焙有關。

食品標示反式脂肪「0」,可是消保會送SGS檢驗卻驗出每百公克含1.14克。記者楊濡嘉/攝影<br />楊濡嘉
食品標示反式脂肪「0」,可是消保會送SGS檢驗卻驗出每百公克含1.14克。記者楊濡嘉/攝影
楊濡嘉

徐邦翰說,經SGS公司檢驗,7件反式脂肪標示為0的商品,含量卻超標,其中一件奶油每100公克還檢出1.14克,另一件有鹽小奶油每100克被驗出0.98克;有15件標示0則驗出含少量,一款國產洋芋片被驗出每百公克有0.22反式脂肪,一款零嘴也有0.2的含量。

高市衛生局表示,食品營養標示格式應依104年7月1日施行的「包裝食品營養標示應遵行事項」標示,反式脂肪含量是強制標示項目,標示數值為0者,含量不得超出法令規定,即每100公克含量不得超過0.3公克。

徐邦翰說,送驗食品中28件符合規定,其中25件零檢出,如果這些食品可以做到真正的零反式脂肪,其他相同產品廠商為何做不到?楊月雲呼籲政府重視食品含反式脂肪問題,反式脂肪過量易引起心血管疾病,衛生單位應多抽查為消費者把關,一查到不實標示,應依法開罰。

衛生局表示,包裝食品標示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可處3萬元到300萬元罰鍰;如標示不實,可處4萬元到400萬元罰鍰;對消保會調查出有違規之嫌的食品,將進行後續查辦,也會輔導、教育業者,積極執行源頭端到市售端的查核。

反式脂肪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