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毒蛋殘留芬普尼最高超標30倍 最快明天公布調查結果

彰化縣衛生局、動物防疫所到養雞場採樣,送驗結果發現三場養雞場殘留芬普尼過高。
彰化縣衛生局、動物防疫所到養雞場採樣,送驗結果發現三場養雞場殘留芬普尼過高。
彰化縣府/提供

政府調查國產雞蛋殘留芬普尼,在45件抽檢中,位於彰化的三家蛋雞場雞蛋被驗出殘留芬普尼,最嚴重的案例較歐盟的殘留標準嚴重超標30倍。三家蛋雞場每天可生產逾5萬顆雞蛋,有沒有問題蛋流入市場,政府最快明天公布調查結果。

彰化縣府昨天緊急管制三場、近7萬隻蛋雞,衛生局現場查扣近10萬顆疑似殘留有農藥雞蛋,目前還在追查下游,恐怕已有問題蛋流入市面。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歐洲與南韓先後發生芬普尼雞蛋汙染事件後,行政院與食安辦要求抽驗畜牧場與上市雞蛋,農委會防檢局同步作芬普尼檢驗,在45件樣本中,前天確認有三家蛋雞場驗出芬普尼,全數位於彰化,彰化縣政府已執行移動管制並銷毀雞蛋,追查可能造成汙染的藥劑來源。

這三蛋雞場包括文政牧場被驗出5ppb、國賀牧場22ppb、連成牧場153ppb,超出歐盟的標準5ppb。若以三場一天5萬顆雞蛋的產量推估,至少封存15萬顆雞蛋,至於有多少問題雞蛋已流入市面,政府仍在調查中。

農委會指出,彰化竹塘的連成牧場驗出芬普尼殘留153ppb,生產的雞蛋流向彰化縣與台中市;彰化二林國賀牧場被驗出蛋雞芬普尼殘留22ppb,雞蛋流向彰化市蔡姓中盤,再賣給彰化民權市場的林先生;彰化竹塘文政牧場驗出雞蛋芬普尼殘留5ppb,流向台中市梧棲區沙鹿鎮的林姓盤商。

農委會、食藥署及環保署上午共同舉行記者會,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右三)表示,從45家蛋場檢出三場的雞蛋含有芬普尼超過限定的極限標準,均來自彰化縣。<br />記者黃義書/攝影
農委會、食藥署及環保署上午共同舉行記者會,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右三)表示,從45家蛋場檢出三場的雞蛋含有芬普尼超過限定的極限標準,均來自彰化縣。
記者黃義書/攝影

芬普尼 雞蛋 食安 殺蟲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