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政院食安通報機制 限3小時處理

民進黨中常會昨天邀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以「食安五環績效與改進措施」進行專案報告。報告指出,目前新的食安通報機制規定,只要發生食安事件,須在三小時內通知行政院食安辦公室,隨後由衛福部、農委會及環保署三個部會的副首長召開「緊急應變措施會議」,並統一發布新聞對外說明,以最快速度和國人溝通。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裁示,食安是社會最重視的議題之一,過去每次食安事件發生,社會都感到非常憂慮,把這件事情做好,非常有挑戰性。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轉述,蔡英文昨天裁示時有感而發,指民進黨在選舉時提出食安五環政策,試圖用大家比較聽得懂的方式,來解釋架設食安的五個重點領域,但每個領域需要做的事情都非常多,須有很強的整合,才能將風險降到最低。

蔡英文也說,其中也牽涉到很多專業問題,且和健康有關,資訊被誤解、誤讀或被錯誤解釋,甚至散布不實資訊,對主管機關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挑戰。尤其很多專業性的知識不容易被理解,變成令人非常驚駭的警訊時,群眾就會恐慌,行政單位的公眾溝通能量確實要非常強大,「我必須承認這是公眾溝通上最困難的地方。」

據轉述,陳吉仲在報告中說,未來無論新藥、措施、重大訊息,食安辦都會主動告知,也會主動告知消費者檢驗合格的產品。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